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10/14
與澳學校締姊妹校 旭光高中盼成雙語教育領頭羊
族群: 布農族 、跨族群  
主題: 一般教育、身心發展  
記者:Hundiv
地點: 南投縣 草屯鎮    

中氣十足的喊聲加上訓練有素的動作,希望讓來自澳洲的代表看到學校充滿元氣的一面,今年教育部補助90所高中職,和全球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學校締結姊妹校,其中旭光高中透過民間企業的協助,將與澳大利亞的羅克漢普頓文法學校締交姊妹校,同時也是縣內唯一通過此計畫的學校,希望能當起領頭羊的角色,讓學子享受優質的雙語環境。

同樣身為布農族的旭光高中何光明校長,除了感謝團隊付出及各單位協助,也希望成為原鄉學校典範,鼓勵族人傳承母語之外,若有機會也能透過外語的學習教育,拓展國際視野提升競爭力。

校長何光明表示,澳洲原住民文化也非常多元,期盼待疫情明朗之時,兩校能互相帶著師生到所屬城市參訪,不僅在文化上有更進一步的交流認識,也讓台澳友誼透過教育合作,相互學習成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7,14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