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10/13
立委追原民生體育人才資料庫設置 教部正面回應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綜合行政、族群語言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院  

2020東京奧運順利落幕,原民選手穿金戴銀,成功用實力,在國際上打響名聲!不過體壇之星,並非一朝一夕達成,而需積年累月刻苦培訓,並靠完整體育銜接制度,才能共同成就更多體育人才。因此自從去年3月,立委高金素梅開始推動原住民族學生體育人才資料庫,如今計畫已在收尾階段,教育部承諾,今年底前能夠建置完成。

除了系統化原住民族體育人才培育制度,如何搶救急速消逝的原住民族語言,立委伍麗華觀察,是否也同步比照2030年國家雙語政策推動模式,成立一間原住民族雙語學校。

不過教育部長潘文忠補充,由於原住民族學校仍待法律訂之,未來相關規範才能有所依循。而這部攸關民族教育最後一哩路的"原住民族學校法"草案,仍待這個會期,有機會排入審查,進行逐條討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8,57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