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10/13
原民教育.推動族語議題 立委質詢原民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族群語言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院  

在經過行政單位族語輪番報告後,立法委員們開始檢視語言推動情形。其中立委管碧玲就發現,主要推動原住民族語言的原住民族語言研究發展基金會,今年一到九月的預算執行效率僅48.34%,為此感到擔憂。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表示,將督促基金會跟上業務進度。但要如何落實語言發展?立委伍麗華則表示,必須透過學校體制的轉變,推動以族語授課的原住民族學校。

日後師培中的族語認證資格,也有望增加會說族語的教師。師資來源早已有完善機制可以支應,就差一部法令依據,解決師資調動問題,期盼原民會等單位能盡力配合。

然而回到學齡前教育,立委鄭天財發現,原民會停止原住民幼童就讀幼兒園補助,原民會則回應,目前相關經費已改由教育部支應。對此鄭天財感到相當震驚。

鄭天財指出,原民會應依照《幼兒就讀教保服務機構補助辦法》,以擴大補助的方向來協助原住民幼童就讀幼兒園,避免龐大支出壓的家長喘不過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1,75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