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10/13
奇美部落辦文化體驗營 推廣.傳承阿美族文化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部落活動  
記者:Kawa(施俊銘)
地點: 花蓮縣 瑞穗鄉    

花蓮奇美部落在9號至11號舉辦了文化協力隊《尋土地的根》工作假期活動,部落的Matoasay(長輩)及青年與24位的外地學員一起製作部落立體地圖,過程中藉由部落導覽,了解生活中的阿美族文化,一起學習並傳承族群文化。

而這一次擔任部落導覽講師的青年表示,希望透過導覽不只是讓外地人知道原住民的文化外,更希望部落的年輕人積極找回自己的文化根源。

參與工作假期的學員,憑藉著對原住民文化的興趣,與部落長輩及青年的互動下,共同參與部落地圖的製作,進而了解山與山之間的故事及傳統領域。

奇美部落長期推動部落文化的發展,奇美部落文化發展協會就表示希望透過文化體驗營遊程,不論是對內還是對外,都能讓更多人認識奇美部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0,8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