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10/08
婚顧師返鄉創業 婚顧公司串聯周邊原民資源
族群: 卑南族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產業經濟、就業服務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下腰獻吻,浪漫指數破表,歌手安歆澐2019年甜蜜出嫁龍舟國手莊英杰,百萬婚宴現場,從花藝設計到擺件陳設,都充滿濃濃的原民風味,而這背後操刀手,正是出身台東的婚禮顧問師謝京穎,年輕時因為一場美國行,被當地庭園造景深深吸引,讓她興起轉行念頭,從飯店業離職,投入景觀設計,一路邊做邊學,最終成為一位包辦人生大事的婚顧師。

早在25歲那年,謝京穎就已在心中埋下宏願,要在未來事業藍圖,以原民文化做為根基,開創新的婚顧模式。因此在1年半前,她離開待了5年的台北婚顧業,隨著丈夫返鄉,透過原民會百萬精實計畫挹注,6號在台東成立台東首間婚顧公司,並串聯周邊原鄉產業,提供一站式的婚禮服務。

疫情之下,謝京穎正向看待市場大環境,透過手機直播,同步宣傳開業喜訊,而一同入鏡的則是其他原民百萬創業計畫得主,大夥彼此借力使力,發展線上線下整合行銷模式,希望打造台東成為國內婚禮場地首選,成就新人邁向幸福起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3,48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