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10/07
記錄台灣地景變化 航測所公開60年前航照圖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圖書出版  
記者:Cemedas(江子芊)/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一台飛機裝著一台照相機,在漫長的時間裡頭,不斷記錄著台灣島上山川河海的變化。7號上午,農林航空測量所發表《地景的刺點:從歷史航照重返六十年前的臺灣》一書,公開了60年以前,公部門典藏的航照圖。

從二戰時期美軍的航拍圖,中國農村復興聯合委員會委託空軍代辦森林資源調查樣品帶拍攝影像,這些照片除了有自然資源調查,在人與空間的互動、人與自然的長期共處下,呈現出複雜且美麗的地景,但也可能隱含了某些長期影響環境的因素。

航攝圖記錄著台灣土地歷史記憶、開發過程,這第一手資料原先是掌握在公部門手中,現在只要上網搜尋就能一睹景象,而在環境急遽變遷的現在,透過航測圖,可以提供更細部的線索,讓活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的人,知道該如何跟環境共存。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3,91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