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10/05
金馬58今晚公布名單 原民相關作品入圍3獎
族群: 阿美族 、布農族 、賽德克族   
主題: 電影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金馬58在今天(5)傍晚公布入圍名單!其中跟原民議題有關的作品,則有改編自布農族國小合唱團真實故事的「聽見歌再唱」入圍「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

《聽見歌 再唱》是以布農族Pasibutubt(八部合音)精神,並改編馬彼得校長親身經歷的溫馨電影,故事還帶出因少子化面臨癈校危機的山區小學困境,這次入圍「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眾望所歸。此外,記錄阿美族人在蘭陽溪出海口捕撈第一批鰻魚苗,而臨時搭建工寮的紀錄片「捕鰻的人」,則是入圍「最佳紀錄短片」,最後,原民導演兼演員的賽德克族人馬志翔,更是以「月老」入圍今年的「最佳男配角」獎,至於詳細的入圍名單,原視新聞會再為大家帶來更完整報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13,11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