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9/25
南迴雜糧三寶創多樣料理 農糧署辦活動推廣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飲食烹飪  
記者:Bunkiatr Katatrepan(陸浩銘)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打開噴槍把醃漬過的肋排烤到微焦,盤底再以樹豆奶油馬鈴薯泥襯底,香氣四溢的梅汁紫蘇豬肋排就完成了,再加上紅藜熱沙拉跟樹豆小米飯糰,美味創意便當讓人看了食指大動,農糧署東區分署24號舉辦「國產雜糧創意料理」活動,並邀請廚師現場把小米、紅藜、樹豆製作成佳餚,希望讓消費者進一步認識台東原鄉三寶。

台東縣雜糧種植面積約有250公頃,主要分布在南迴線的達仁、大武、金峰以及太麻里鄉,年產量約360公噸,其中以小米、紅藜跟樹豆為主要作物,而餐廳業者也以在地食材搭配新三寶,研發創意料理,希望讓更多國人有機會吃到最健康的雜糧。

餐廳業者表示,台東生產的小米、紅藜跟樹豆都是無農藥栽培,只是一般民眾很少有機會吃到,而目前農會也把原鄉三寶以標準化流程生產進行上架,希望讓消費者買到高品質的台東雜糧,也讓更多人能品嚐到珍貴的原鄉美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0,67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