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9/24
見學勞動合作社揭牌 串聯部落帶動人文.產業發展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產業經濟、部落發展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台中市 和平區    

全台第一家以發展部落產業,以及見學體驗為目的勞動合作社,23號在台中和平雙崎部落正式揭牌,未來將透過整合跟串聯,推動大安溪沿線部落有效整合產業資源,改善整體經濟效益。

台中和平區大安溪流域的泰雅族部落,具有豐富人文生態特色產業,但過去大家都是單打獨鬥,發展空間相當有限,現在共同成立合作社,來整合並有效運用既有資源,除了能降低成本,透過組織運作,也有利於提升地方產業。

台中市原民會透過「原住民產業創新價值計畫-扶植產業聚落-原民見學聚落平臺三年推動計畫」,在台中和平區自達線輔導成立「保證責任台中市原民見學勞動合作社」,促使各部落能以互助合作精神,建立更好的產業發展模式,同時也達到永續經營與文化傳承的目的。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4,21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