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9/23
屏中五虎張瑋帆.鄭德維 返母校傳承屏中魂
族群: 阿美族 、排灣族   
主題: 一般教育、身心發展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電視劇《斯卡羅》近日播出完結篇,而劇中飾演朱雷的張瑋帆,曾是屏東高中籃球隊五虎之一,他與當時一起在籃球場上拚搏的隊員,也是現任高雄鋼鐵人隊球員鄭德維,以及同為校友的鋼鐵人隊助理教練洪啟超,一起返母校屏中拜訪。

學校安排十位學生與學長們近距離接觸,校長希望以屏中五虎的故事勉勵同學,具有排灣及阿美族血統的張瑋帆,過去因打球造成許多運動傷害,限制了場上的發展,所以決定轉換跑道往演藝圈發展,而參與"斯卡羅"的演出,讓他更認同自己的文化。

現為職籃球員的鄭德維,仍在籃球場上打拚,他勉勵屏中學弟妹勇於多方嘗試,不要為自己設框架。

昔日的屏中五虎各自在不同的軌道上發展,校方希望他們凡事堅持到底的"屏中魂"的信念,能夠延續傳承給學生們。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3,52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