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9/21
巴西輕艇培訓計畫 培養原住民青年奧運奪牌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Ranaw Valjius/林柏宏 編譯
地點: 其他  

拿著船槳,奮力向前划,一群巴西原住民青年,在亞馬遜庫伊爾拉斯河進行輕艇訓練,為的就是效仿他們的偶像、巴西輕艇選手 Isaquias Queiroz,他在今年東奧男子輕艇1000公尺靜水競速比賽奪得金牌,也在每一位青年的心中種下奧運夢想的種子。

亞馬遜河流域廣闊,當地原住民族人從出生就與河水共生共存,獨木舟是他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輕艇教練也表示,原住民青年的生活環境,使他們具備輕艇選手最基本的平衡感與耐力。

這項輕艇培訓計畫在2019年成立,由非政府組織亞馬遜永續基金會以及巴西輕艇協會共同策劃,至今已有60位青年參加,每天訓練至少4個小時,期盼年輕選手們在下一屆的巴黎奧運大展身手奪得獎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9,60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