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9/21
現代城市墨西哥 挖掘.還原500年前古文明樣貌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考古遺址、歷史、文史資產  
記者:吳品儒/花嘉忻 編譯
地點: 其他  

在鼓聲和其他樂器的伴奏聲中,參加者穿上傳統服裝,紀念五百年前、阿茲提克帝國抵抗西班牙殖民者入侵的歷史事件。

阿茲提克帝國在15世紀盛極一時,首都「Tenochtitlan」是當時全球第6大城市,人口高達20萬。

但在16世紀西班牙人來到中美洲,用天花傳染病讓當地人口銳減,更透過騎兵作戰的方式,讓阿茲提克帝國慘遭挫敗。

1521年,末代皇帝Cuauhtemoc向西班牙軍隊投降,阿茲提克帝國從此滅亡。(0011展覽看板 0134 西洋盔甲)

西班牙人入侵之後,下令當地原住民拆除金字塔和神廟,將建材改作其他用途。在這次相關紀念活動中,墨西哥政府原址重建金字塔,利用燈光特效,重現五百年前的樣貌。

儘管街頭活動、博物館展覽、以及建築物重建,只能還原一小部分的歷史,但也足以引起大多數民眾的興趣,讓他們更願意挖掘被殖民者隱藏的過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7,14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