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9/17
莿桐新闢聯外道動土 未來可從部落直通杉原灣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卑南鄉    

大、小車輛呼嘯而過,族人冒險站在馬路上交管,仔細看,族人幾乎整個人就站在車道上,一不小心就可能發生意外,而讓他自願擔起這個危險任務的原因,就是希望協助部落聯外道路的動土儀式,能順利進行。

由於莿桐部落緊鄰台11線,族人一出家門就是大馬路,每逢連假節日車一多,就成了當地居民交通夢魘,再加上部落內部道路狹窄,僅能通行機車,嚴重影響消防救護任務,當地族人15年前就開始爭取新闢道路,如今終於有了初步結果,台東縣府將在台11線152.8K處,施作長約395公尺的部落聯外道路。

縣府指出,新闢道路起點位在部落入口排水溝,終點則是規畫在杉原灣空地,而目前第一期工程,將先施做排水箱涵跟社區連絡道,預計12月中完工,明年度會繼續爭取經費,讓道路能沿著海岸直通杉原灣,希望打造兼具救災及觀光的景觀廊道。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2,19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