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9/17
樂舞人才培訓部落採集.田調 花縣府規劃巡演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音樂、舞蹈、藝文活動  
記者: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瑞穗鄉    

高亢嘹亮的歌聲搭配舞台燈光效果詮釋瑞穗''Olaw(梧繞)部落特有的伐木樂舞,讓在場觀眾看得目不轉睛。

為了回饋樂舞採集內容的原生部落,花縣府規劃巡演活動,透過展演得到部落認同,族人表示,支持也希望阿勒飛斯要秉持尊重部落的原則,持續推廣部落樂舞文化。

而在原住民族傳智條例頒布施行後,各部落文化資產專用權的使用目的及收益效果也受到保障,雖然部分爭議案件如奇美部落侵權案,仍在進行司法程序中,但也提高國人對於尊重原民文化的觀念,本次巡演以苓雅部落以及梧繞部落特有文化的樂舞選粹作為呈現主題。

演出後本次巡演內容也受到熱烈回響,但有族人認為在苓雅部落的青年頭飾樣式應該要忠於原味,而非自行創作,對此舞團表示將會檢討改善。

縣府也預告11月將會舉行花蓮縣聯合豐年節活動,前置作業正如火如荼進行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18,5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