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9/16
三叉坑遷村案爆土地爭議 受災戶組自救會陳抗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部落發展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台中市 和平區    

族人氣急敗壞地痛批區公所表示,她退休準備回三叉坑部落,現在卻是有家歸不得,事情還不只這一件,住在部落的老人家也擔心,有人自稱是地主,若不花錢買地,就要他們搬走,這麼離譜的事情,就發生在三叉坑部落921受災戶。

為了抗議公所未積極處理三叉坑部落遷村案的土地問題,導致有四戶的族人因未取得土地所有權,要被新地主趕走,另外也有將近16戶族人的土地也有爭議,族人來到公所前搭帳棚,抗議他們有家歸不得的窘境,同時也遞交陳情書,希望公所積極介入處理。

此外和平區公所秘書進一步表示,由於當初承辦遷村案的人員都已離職或退休,這件案子處理起來相當棘手,但會與自救會保持聯繫,必要時也會協助受害族人法律扶助,讓這件延宕多年的土地爭議能儘早解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54,8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