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9/14
原民技藝研習中心課程 促傳文化.發展部落經濟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技職培訓  
記者:Hundiv
地點: 台中市 和平區    

仔細地織出織紋圖案,將族群特色呈現在織布上,為延續重要文化技藝,原住民族技藝研習中心辦理賽德克編織課程,課程中也有不同族群的族人,前來學習編織技術,期盼藉由族群間的交流,復振所屬族群的珍貴編織技藝。

不只辦理編制研習課程,每年都會以部落的需求,免費提供族人辦理文化創意產業類、農產業類及休閒產業類的多元課程,結合原住民族傳統產業元素,提供族人完善的學習場域。

除了有專業的師資,也透過階段性課程精進技藝,提供族人能考取相關證照,原民會也表示,技藝研習中心是原住民族文化產業發展的重要訓練基地,期盼陸續培育出各項產業技術經營的管理人才,以族群文化傳承的思維,進而帶動部落經濟創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50,53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