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9/14
公益團體發起資助女童活動 2舉重女將鼓勵翻轉人生
族群: 布農族 、鄒族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Cemedas(江子芊)/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2020東京奧運場上,原民選手的表現讓世界刮目相看,在舉重方面更是屢創佳績,但我們都不曾知道,舉重選手方菀靈跟江念欣其實從國小開始因為家境的問題,就受到世界展望會長期的關懷。根據台灣世界展望會統計,全世界的女童,在2030年以前,早婚的部分大概會有1.1億名,而目前也有大約 6千3百萬位女童工的情形正在發生,貧窮、早婚、童工等問題在疫情的影響之下,越來越嚴重。也因此,台灣世界展望會在14號發起''''資助1000個女童 挺聲而進 願景無懼''''活動,並邀請方菀靈以及江念欣分享在接受台灣世界展望會的長期關懷下,自己的生命是如何翻轉的。

方菀靈從小就由媽媽獨自撫養,但因為媽媽身體不好,在家鄉的工作機會也比較少,所以家境較為困難。而江念欣則是來自務農的家庭,看著父母親靠天吃飯的工作辛勞,同時還要養育三名孩子,生活非常地不容易。即便兩位選手都是在很辛苦的環境下成長的,但依然努力堅持自己的夢想,更特別向世界上所有的女童喊話。

方菀靈、江念欣希望藉自身的生命故事,告訴全世界的女童勇於活出自己的未來,並希望盡自己的力量回饋社會,藉以形成良性的生命循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83,3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