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9/14
長輩學用智慧電子錶 監測血壓.心律掌握健康狀況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Cemedas(江子芊)/許家榮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一個智慧電子手錶可以做到測量血壓、測量心律的功能,對現代年輕人來說並不陌生,但對原鄉的長輩而言卻是非常新鮮。

原鄉的長輩平常的生活不是到文健站運動就是自己在家裡待著,如果行動方便一點也許會去務農,但其實對遠在都市工作的子女來說,無法時時看顧長輩的身體狀況,實在擔心。如果能透過電子錶的協助,能時刻監測長輩的血壓、心律,長輩以及照顧者就能提前預防長輩突發性的身體狀況。

但智慧電子錶通常都會搭配智慧型手機的軟體操作,而原鄉長輩大部分不擅長使用智慧型手機,要怎麼做到確實的監測與紀錄,就成了一大考驗。

透過電子錶可以監測長輩的血壓、心律,也可以幫助長輩,預防健康上的突發性狀況,但科技始終在於輔助,子女以及照顧者的關心與陪伴,才是最即時的。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09,76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