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9/12
神秘谷出現小型堰塞湖 哈拉灣部落深感威脅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災害防救  
記者: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玉里鎮     花蓮縣 瑞穗鄉    

畫面上大塊的山壁直接崩塌在河床,大量土方造成溪谷形成堰塞湖,令人怵目驚心。這裡是花蓮哈拉灣部落上游的Pe''ec神祕谷,上個月因地震導致五千立方公尺岩塊崩落,水保局花了18天才清理完畢。里長表示,璨樹颱風侵襲下,這次崩塌土方面積比上次更大,部落安全令人堪憂。

而在瑞穗的奇美部落也因颱風侵襲,導致全村簡易自來水中斷,生活機能大受影響,考量山區環境還未穩定,近期將儘速入山巡視修復。

縣府指出,花蓮地區除了零星道路受阻,以及105戶停電情況,沒有發生土石流災情。蘇花公路崇德到蘇澳段,也在下午二點解除管制,開放通行。各地復建工程也在積極搶修中,呼籲民眾切勿隨意前往山區,以免發生意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8,90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