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9/09
媽媽小姐團直播訪部落 帶動在地經濟獲肯定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部落發展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帶著鏡頭走入原鄉部落,跟著長輩學族語、辨別野菜。幽默逗趣的主持風格,總讓觀看直播的民眾,能在輕鬆歡笑的氛圍中,認識原住民野菜與在地文化。在這人人都是自媒體的時代下,由林陳美珊領軍的部落熟女團,就這樣透過「野菜皇后」品牌,一步步解鎖台東部落野菜地圖。

7位加起來年齡超過500歲的部落婦女,在沒有專業背景的情況下,透過網路直播方式,走訪台東70多個部落,推廣在地野菜與人文特色,同時匯集部落小農產品,推出兼具食農教育性質的野菜箱、野菜皂,藉由文化、產業與觀光的結合,帶動部落經濟,今年獲得了原民會百萬精實創計畫肯定,如願從線上轉戰實體門市。

五顏六色的皂磚,採用台東在地野菜和天然原料手工製成,儘管一塊要價數百元,但上市不到兩年,至今已熱銷近千顆,林陳美珊透過創立「野菜皇后」,讓部落野菜點石成金,如今有了正式店面,除了成功見證部落產業深厚發展力,也讓原住民野菜知識能更進一步走入民眾生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5,87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