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9/09
921後歷經近20年爭取 自強新村可望年底入住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主題: 部落發展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台中市 全部    

台中花東、自強新村就地重建工程進度,歷經三年的工期,終於即將完工,工地裡工人忙進忙出,工程也來到收尾階段,看見新蓋好的永久屋,族人表示18年來的爭取,終於有了具體結果。

921地震後,許多族人居住子房子受損,大家被安置在目前的霧峰花東新村,以及太平自強新村的基地落腳,由於原先居住的地方是由組合屋,或是廢棄建材臨時搭建,居住環境品質非常的簡陋,族人爭取就地重建一爭就是10多年,目前重建基地已可看到一棟棟嶄新的永久屋。

太平自強新村大致屬於獨棟建築,分為一層戶以及二層戶,霧峰的花東新村因土地面積較小,採用三層集合式住宅方式興建,台中市原民會表示,在整體工程結束驗收後,最快在11月底前即可入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2,91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