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9/08
觀音鼻自然保留區10周年 系列活動登場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產業經濟、觀光旅遊、藝文活動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旭海部落族人以歌謠,迎接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成立10周年,回顧保護區設立之初,曾引發部落居民與縣府間的爭議與衝突,但經過歷年來無數次的溝通與協調,兩者間的關係也從對立轉變成合作,更在近期成立共管委員會,建立部落與縣府共同經營管理的合作模式。

屏縣府表示,管理委員會由9人組成,其中機關代表4人、部落代表5人,將不定期召開會議,讓保留區經營更符合在地需求,同時改善部落的醫療、教育環境,以及協助民宿合法化、優化遊程及觀光品質,彌補旭海部落因保留區劃設而影響的交通便利性,獲得保育與發展雙贏的果實。

屏縣府與牡丹鄉公所將從9月開始一直到10月底,合作規劃《10週年系列活動》,希望透過環境教育體驗遊程,斯卡羅戲劇影像特展、攝影展、音樂會等活動,展示保留區經營成果並推廣在地產業與觀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0,63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