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9/07
部落果農栽培奇異果 元寶形狀造型討喜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產業經濟、農耕漁獵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仁愛鄉曲冰部落果農廖金池,種植高山奇異果已有十多年時間,長期堅持有機栽培,雖然產量不及慣行農法來得高,但生產出來的奇異果,只要吃過的人都會留下深刻的印象。

果農廖金池,是仁愛鄉引進奇異果的先驅,跌跌撞撞好幾年,如今他所種植的奇異果,不僅產量穩定,品質也相當高,更特別的是,他的奇異果常長出異變的「連體嬰」,外型酷似心形,有的又像元寶,異變不僅沒有影響口感,反而吸引不少消費者,特別喜歡向他購買這些奇形怪狀的奇異果。

由於奇異果屬高經濟作物,廖金池成功種植奇異果受到仁愛鄉農會的重視,除了輔導種植與契作,近年來也積極協助市場的推廣與行銷,農會表示,未來也更希望進一步推廣給其他農民種植,讓農民有更多選擇,同時也能分散市場風險。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4,21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