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9/07
阿美族民製稻草戰鬥機 打氣基地空軍弟兄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文化創意  
記者:Bunkiatr Katatrepan(陸浩銘)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有「機翼下的部落」之稱的台東石山部落,每天會有許多戰鬥機飛越部落上空,不少民眾也會到部落觀看戰鬥機起降,而當地阿美族人也發揮巧思,利用稻草繩製作戰鬥機。

族人表示,一架戰鬥機須消耗上百公斤的稻草才能完成,機翼、機身以及外掛飛彈,全都是比照真實戰鬥機比例製作,未來這台戰鬥機將作為部落入口意象,希望大型裝置藝術能成為部落特色與景點,也為近期頻頻發生意外的志航基地將士加油打氣。

族人發揮創意製作稻草戰鬥機,希望能成為部落特色,同時也為鄰近的空軍志航基地祈福,台東市石山部落長年也積極推動稻草文創商品,希望未來能吸引更多遊客造訪部落,帶動部落經濟,讓更多族人能夠回鄉就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0,02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