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9/07
原民古調結合電音 專輯"神遊"奪美全球音樂獎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跨族群  
主題: 音樂  
記者:Cemedas(江子芊)/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台灣原住民古調融合電子音樂,聽起來別具風味。把耆老的話語、古調跟部落生活情境,拿來跟電子音樂融合,音樂專輯《神遊》8月31號拿下美國《全球音樂獎》。

專輯中的八首歌曲,由蘇瓦那‧恩木伊‧奇拉雅善、林柏聞、李宗軒、何國鋒四位不同族群代表共同製作,更邀請台灣音樂界混音大師王家棟一起完成這張專輯。

野火樂集創辦人表示,這張專輯籌備將近三年,最早採集原民長輩的聲音,慢慢到吟唱,然後是古調。

除了尊重原民音樂本質,並融合當代音樂,在獲得族人同意改編後,再加入迷幻的電子元素重新詮釋。

其中這首歌的原型,是魯凱族人柯玉玲2007年製作的歌謠,當時還把自己父母聲音錄製進去。去年接獲製作人陳永龍想要在歌曲加入電音元素的想法,卻在歌曲釋出前父親過世了,因此這首歌對柯玉玲全家,更有了紀念父親的意義。

台灣原民音樂的浩瀚宇宙,當代音樂人融合電音重新詮釋,希望用最大努力,讓世界聽見台灣的原創音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1,20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