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9/06
台北當代藝術館20周年 原民女性用展覽發聲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當代藝術、藝文活動  
記者:ljavaus(楊高潔)/Uliw(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紀念開館20年!台北當代藝術館特別邀請三位新生代策展人,展出''''為了明天的進行式'''',希望以三人觀點,展現藝術多元的未來性。而其中一位策展人,來自那瑪夏布農族的Biung Ismahasan,邀請五位不同身分背景的原住民女性藝術家,規劃展區''''女性團結:跨境.相遇'''',期望用女性的獨特視角,傳遞原住民在面對與自然和人為之間的破壞,思考的面相和觀點。

而來自烏來的藝術家,Idas Losin則是把她去拜訪各南島國家的心情,透過油畫呈現展出。可以發現,她的作品每個女性都帶著墨鏡,而她也分享希望透過墨鏡,讓大眾了解每個民族的文化特色。

Idas Losin指出這些畫中女性,其實就是自己,而作品中的刺青,是她給自己在不同島嶼的禮物。

策展人Biung認為,原住民女性都是很有想法的,但在傳統社會中,卻少有機會可以說出。因此希望這次展覽,能讓這些女性好好地透過作品說話,用自己的方式,說出自己的故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2,11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