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9/06
基隆原民文化館 展"巴賽人在雞籠400年"畫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繪畫、藝文活動  
記者:Cemedas(江子芊)/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基隆市 全部    

台灣的東北角基隆,曾經有一支擅長貿易的民族,他們是巴賽族。基隆市原民文化會館九月1號展出「巴賽人在雞籠 穿梭台灣400年」畫展,透過畫家姚開陽針對西班牙文獻的爬梳,並用畫作創作帶領觀眾重返十七世紀的基隆,認識巴賽族人。

原本姚開陽只是想把西班牙在台灣基隆、和平島留下的文獻紀錄透過畫作呈現出來,沒想到卻意外地發現巴賽族人,在十七世紀的台灣基隆扮演著重要的貿易角色。

根據西班牙文獻記載,巴賽族人擅於交易,並且擁有語言天賦與各地往來人士進行貿易,不只如此,巴賽族人貿易路線甚至是到台灣的東海岸。

《巴賽人在雞籠 穿梭台灣400年》畫展將在基隆原民文化會館展到11月30號,將西班牙人對巴賽族人400年的紀錄,用畫作證明,巴賽族人確實存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1,29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