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9/06
跳脫展覽模式 花縣推部落旅遊分享社造成果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觀光旅遊、部落活動  
記者: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瑞穗鄉    

導覽員教學下,學童把桂竹依序的鋸短製作成杯子。除了手作用餐器皿之外,遊程中包含溪流捕魚文化及石頭火鍋等豐富內容,藉此體現環境共生的生活模式,同時也教育民眾維護生態的重要性。

文化局秘書周新宜表示,受到人口外移的影響,目前各鄉鎮也逐漸出現各類社區營造的現代趨勢,延續在地生命力。因此,去年起跳脫以往社造成果展的單一活動模式,邀請民眾進入社區進行深度體驗,了解該地區的社造成果,促進跨領域交流的契機。

承辦單位牛犁協會強調,部落深度旅遊或體驗都是族人共同協力完成的心血,因此,收費制是希望以對等互利的關係,尊重主體文化價值。後續還有後續還有相關場次,歡迎民眾報名參與。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9,71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