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9/03
''''敘事中的風景''''用不同視角 訴說台灣故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攝影、藝文活動  
記者:Ijavaus(楊高潔)/Uliw(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配著優美的音樂,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在2號下午舉辦,''''敘事中的風景''''一展的開幕。''''敘事中的風景''''邀請五位中生代和新生代的攝影師共同參展,從他們鏡頭中,感受島嶼的多樣面貌。參展攝影師希望能透過鏡頭,談論台灣不同的當代議題,讓民眾用不同的角度去感受只屬於台灣的故事。

而在受邀參展的攝影師中,年紀最小的梁廷毓,因為自身的生長環境充斥著客家與原民,兩個族群。因此這次的展覽,他將原客之間過去的歷史衝突,透過原民和客家,兩族群耆老的口述,用影像記錄下來,呈現在民眾眼前。

而梁廷毓也聊到,因為自己不是原住民的關係,因此剛開始進入部落與耆老接觸時,就因為身分遇到許多阻礙。但後來受到部落其他族人的幫忙,才讓耆老們慢慢對他放下警戒心。

梁廷毓期望透過這次的展覽,讓民眾以更多不同的視角去看待過去原漢之間的衝突,了解那些沒有被寫進課本裡,耆老們的記憶。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2,14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