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9/05
首屆生態環境影展 "西拉雅追鷹人"入圍最佳長片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Cemedas(江子芊)/許家榮
地點: 澎湖縣 望安鄉    

用影像記錄大冠鷲約莫20幾年的時光,西拉雅族人萬俊明投入在自然生態影像的紀錄上不餘遺力。以拍攝生態紀錄片為主的楊守義導演,因信仰關係在十幾年前就認識了萬俊明的父親,長年致力於文化復振、正名運動的萬俊明家庭,令楊守義非常感動,便攜手萬俊明製作出以大冠鷲面對生態的破壞,連結到西拉雅族人面對部落遭到開發,在爭取正名過程中遭遇的處境。

西拉雅族人一直到今日都還在為正名運動、語言復振努力著,楊守義希望透過紀錄片,讓世界更注意到生態與人類社會之間的連結。

萬俊明用鏡頭紀錄著生態20幾年的時光,期盼有一天能將自己拍攝的影片結合西拉雅族語,為西拉雅族的文化復振盡一份心力。

人類的生活與大自然的生態環境密不可分,《西拉雅追鷹人》製作團隊希望透過鏡頭的力量,讓世界能繼續關注著人類社會與自然生態連結的重要議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7,94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