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9/02
阿美族民族中心重新開園 透過儀式驅疫祈福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考古遺址、文史資產、典藏單位、藝文活動  
記者:法
地點: 台東縣 成功鎮    

開園儀式,Amis旮亙樂團團長特別率來賓共同舉行祈福,並祈求疫情趕快遠離,全球從此潔淨。新冠肺炎疫情在台爆發後,東管處都歷處本部阿美族民俗中心休園了110天,如今疫情暫緩,2號特別舉行開園祈福儀式。

民俗中心休園後,禁止遊客入園,因此也影響Amis旮亙樂團經營,不過樂團表示趁著休園期間,團員們製作手工藝品、傳統樂器及創作音樂等,自我充實。

開園首日吸引遊客入園,來自台東市馬當部落,預約DIY體驗的文健站長者,樂團特別安排排笛製作體驗,做好的排笛長者開心的吹出聲音。

阿美族民俗中心佔地約2公頃,園區有阿美族傳統典型的祭屋、家屋等,知名的Amis旮亙樂團並每日定時演出阿美族傳統音樂,園區極具阿美族傳統文化內涵。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4,2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