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9/02
台灣海洋文化影展 邀大眾關注海洋議題
族群: 阿美族 、跨族群  
主題: 電影、環境生態保育、藝文活動  
記者:Cemedas(江子芊)/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台灣這片土地四面環海擁有富饒的海洋資源,但我們又對這片海洋了解多少?文化部在今年首度舉辦以海洋文化為主的《台灣海洋文化影展》,並從9月1號起到11月底,在全台10個縣市巡迴放映與海洋議題相關的紀錄片,讓大眾關注台灣與海洋之間、海洋與全世界之間共同面臨的問題,推廣海洋文化與教育。

第一屆台灣海洋文化影展焦點導演,向台灣生態紀錄片的代表人物柯金源致敬。柯金源長期關注並紀錄著台灣的自然環境,最新的紀錄片《平安龜》作為影展的開幕片首映。經由影片的放映,柯金源希望藉此,讓大眾與海洋更親近。

此次影展,則由來自東海岸都蘭部落的阿美族歌手Suming擔任影展大使。

這次影展將放映40部影片,紀錄片導演湯湘竹,在20年前在蘭嶼拍攝的知名紀錄片《海有多深》,也在這次的放映名單內。

《2021台灣海洋文化影展》從九月起將透過影像與敘事的力量,結合巡迴影展、映後座談、以及海洋文化創生論壇,要讓台灣民眾認識海洋、並親近海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89,67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