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9/01
苗栗辦首屆泰雅族服飾競賽 邀師開編織課程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服飾、族群教育  
記者:Cemedas(江子芊)/許家榮
地點: 苗栗縣 苗栗市    

振奮的音樂、身穿美麗的泰雅服飾,族人用肢體展現泰雅文化的力與美。為了保存泰雅服飾傳統製作的工藝以及激發泰雅編織工藝的重振與再生,苗栗縣政府在今年舉辦第一屆''''苗栗縣泰雅族服飾競賽''''並在1號上午召開記者會,希望邀請大眾了解泰雅服飾之美,推廣原民服飾的教育。

辦理競賽的目的,除了希望能激起新一代,對於泰雅傳統服飾製作的能量,更期盼能培養泰雅服飾、編織文化的技術保存者。

徵件的期間,也邀請人間國寶工藝師尤瑪達陸以及劉黃秀珠辦理編織課程,讓有興趣的族人能一起來學習。

第一屆的苗栗縣泰雅族服飾競賽,從即日起開始徵件到11月14號為止,將由觀眾參與線上和實體的投票,再加上專家學者評審後,最後選出三套男子服飾、五套女子服飾,也歡迎苗栗縣的族人踴躍參賽,共同推展泰雅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8,65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