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8/30
樟樹國小備戰開學 分流迎577生重返校園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一般教育、醫療保健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uliu(郭亞文)
地點: 新北市 汐止區     新北市 三峽區    

即將結束史上最漫長的暑假,樟樹國小現正全力備戰,預計分流迎接全校共577名學生,當中包含107位原住民學生。但小一家長心情卻很忐忑,因為孩子第一次進入陌生校園,家長卻只能遙遙相望。

就是為了降低孩子上學的分離焦慮,樟樹國小特別在校門口安排小小通關活動,再依序交由教職員引導入校,但進入校園第一步,同樣少不了紅外線熱顯像儀,進行體溫量測。

有了"隔板"防疫利器,孩子們就可以在座位上脫下口罩,吃飯、潔牙。然而就在開學前夕,新北市三峽卻爆出10人家庭群聚,當中就有6名學生確診,涉及的學校、班級是否先行停課? 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親自回應。

新北市府高規格看待,就是謹記前幾個月疫情肆虐經驗,再三要求校園防疫,不得鬆懈!只希望好不容易回到校園的學生,能在校方安全把關下,安心接受教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6,68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