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8/30
協會尖石辦夏令營 帶童認識傳統射箭文化
族群: 泰雅族 、跨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族群教育  
記者:ljavaus(楊高潔)/Uliw(李承遠)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小朋友炯炯有神地盯著前方,認真聽老師講著傳統的弓箭智慧,原住民傳統射箭技藝文化運動協會從今年開始,針對各區部落的小朋友,開辦相關傳統射箭課程,希望透過實體活動,讓小朋友認識原住民傳統弓箭文化。

不只坐在椅子上,聽老師述說過去老人家射箭的傳統智慧,老師也把小朋友拉到室外,讓他們實際體驗射箭,透過實際的接觸,小朋友也對傳統射箭產生更多的興趣。

而原民傳統射箭技藝文化運動協會的理事長,也與相關單位申請,希望未來能擴大協會的教練和傳統工匠師範圍,以及舉辦青少年交流賽,讓新一輩的族人有更多機會接觸原民傳統弓箭。

接下來,協會預計辦理全國性活動巡迴,要將重點計畫放在青少年,把傳統弓箭文化帶入各個部落,讓更多原民孩子,有機會接觸最傳統的文化技藝。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8,99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