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8/30
來義鄉刊創刊號 敘述在地"鋼鐵人"生命故事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報紙期刊  
記者:palang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來義鄉    

當太陽還沒完全昇起,住在新來義部落的李明貴與妻子,就開始張羅要在工地使用的工具、材料,跟他一起工作的同伴也陸續來到李明貴家,這樣的生活三十年如一日,幾乎是他的青春歲月。

在來義鄉像李明貴這樣的建築鐵工不在少數,天氣好上工的日子,就會看到他們成群結隊坐上車,成為在地的勞工文化,來義鄉刊創刊號《鋼鐵人特輯》就以他們為主角,希望有更多人認識這群撐起家庭生計的幕後英雄。

這群鋼鐵人早出晚歸,整天頂著烈日,還要忍受鋼鐵的高溫,李明貴說工作很辛苦,但是有夥伴就不困難。

隨著社會制度與經濟型態的改變,雖然族人從耕地、獵場轉向各個建築工地,但唯一不變的是他們勤奮愛家的精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6,08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