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8/27
"嘻哈.搖滾.原勢力" Focus樂團推首張迷你專輯
族群: 排灣族 、魯凱族   
主題: 音樂、族群語言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以嘻哈結合搖滾的原住民樂團Focus,團員來自各行各業,有健身房教練、職業軍人、物流公司人員以及大學生,推出首張迷你音樂專輯,讓人感受到原民青年充沛的音樂創作能量。

父母親都是神職人員的電吉他手傅雨帆,從小在教會接觸各種樂器,對音樂擁有濃厚興趣,並組團玩音樂,希望激盪不一樣的音樂火花。

跟傅雨帆一起在物流公司工作的主唱顧爾文,因疫情工作量變大,音樂是他釋放壓力的方式,他希望樂團創作,能獲得更多人認同。

而就讀屏東大學的鼓手唐以謙,希望融合原民音樂元素,創造出獨特風格,更對音樂懷抱夢想。

Focus首張專輯《嘻哈、搖滾、原勢力》,收錄6首自創歌曲,其中一首《孤巴察峨》,是以萬山部落傳說故事為創作靈感,並用魯凱族語饒舌闡述,Focus希望加入族語文化的音樂,能讓更多人聽見,未來將持續創作,讓大眾看見原民樂團的無限可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9,03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