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8/26
桑布伊奪金曲兩大獎 專輯"得力量"盼各族群團結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音樂、獎勵補助、族群語言  
記者:Cemedas(江子芊)/許家榮
地點: 新北市 全部    

在今年金曲獎,同時拿下年度專輯跟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的卑南族歌手桑布伊,在得獎後台特別說到,《得力量》這張專輯製作團隊只有桑布伊是原住民,製作團隊還包含了閩南、客家等族群音樂人,共同完成得力量專輯製作,所以得力量這張專輯是屬於台灣的專輯,別具意義。

藉著金曲獎頒獎典禮,桑布伊希望各界能夠關注台灣原民土地跟正名等議題,也希望族人不要害怕在主流社會、主流媒體面前說出自己的困境。

桑布伊從小在部落生長,擔任過部落青年會幹部,到現在,也一直為部落努力。桑布伊說,只要你有想要為部落做事情的心,你就已經開始在為部落做事情了,只是我們需要用我們的行動去證明,我們在想什麼。

《得力量》這張專輯是桑布伊在自己的生活當中,感受部落、感受都市,匯集而成的一張專輯。他用音樂訴說他生命的看見,也期盼各界可以聽聽原民想要說的話、達到共識,一起讓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更團結、更有力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3,94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