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8/25
林務局辦交流會 聚焦"後疫情時代的國產材"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文化創意、農耕漁獵、環境生態保育、傳統生態智慧  
記者:Kawa(施俊銘)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台灣四面環海且森林覆蓋率高達六成以上,但要如何善用國產材資源的同時,又能兼顧永續?23號林務局就以「後疫情時代的國產材」為主題舉辦交流會,邀請木業、設計、工藝專家,一同走向臺灣人工林經營的永續未來,也期盼未來能結合原住民生態知識及藝術天分的人才,透過創意及不同媒材的運用,生產性人工林的永續經營模式。

林務局表示,透過計畫性的伐採林木並立即新植造林,如同農作物的生產,以提供我們生活所需。

林務局希望透過工藝技法與設計展現國產材的多樣性,藉由創意及不同媒材的運用,結合原住民生態知識及藝術天分,延伸在地文化與自然物產特色的空間創作,期望使用在地素材的國產材作品,將來有機會進軍國際市場,讓國產材工藝體現愈在地愈國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95,58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