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8/25
"minngayan醫猶未盡" 張維倫攝影展新竹登場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攝影、藝文活動  
記者:Cemedas(江子芊)/Uliw(李承遠)
地點: 新竹縣 竹東鎮    

春、夏、秋、冬,遼闊的山林、浩瀚的星空,公費醫師張維倫用八年時間,記錄了返鄉服務的生活風景,更在後來的十二年,往台灣各個角落延伸自己對大自然的喜愛,框住美好畫面。

新竹縣政府原民行政處,21號邀請張維倫在今年3月剛落成的新竹縣原住民族教育文化產業推廣中心,舉辦《minngayan醫猶未盡-張維倫攝影展》分享會,邀請族人朋友在疫情下,透過照片感受台灣山林之美,療癒自己的身心靈。

張維倫說自己原本完全不會攝影,只因想要留住家鄉美麗風景,便開始從網路、書本學習攝影,慢慢鑽研,直到拍出心得來。然而拍出一張漂亮相片除了攝影技術跟設備以外,還得考慮天氣、溫度、時間等不可測量因素。

張維倫表示自己最喜歡的作品是《翡翠綠寶石秘境》以及《櫻花的紫色夢幻》,拍攝《翡翠綠寶石秘境》時,他花了兩個小時才到達拍攝地點,而《櫻花的紫色夢幻》則是張維倫親自種植十年後成長的櫻花樹,有特別的情感。

《minngayan醫猶未盡-張維倫攝影展》將在9月30號結束展覽,張維倫希望把回鄉二十年經過的風景,分享給都市忙碌的族人及民眾,不只用醫學知識治療民眾,也用攝影作品療癒人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5,42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