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8/24
疫情停辦原民聯合歲時祭 預算供紓困.社福用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歲時祭儀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台中市 全部    

防疫警戒何時解封,官方態度相當謹慎,因此台中市原民會決議停辦今年的聯合歲時祭,許多族人聽聞之後,心中難免些許無奈,擺攤為業的族人,失落感更重,但也只能繼續咬牙苦撐。

受疫情影響,台中市原民會雖然宣布今年聯合歲時祭停辦,但已編列約200萬的預算,將呈報市府改做紓困社福利用,以及開辦職訓課程,來幫助疫情期間受到衝擊的族人。

疫情狀況揮之不去,每天還是有確診案例發生,台中市原民會為保護大家的健康,避免群聚染疫風險,決定停辦今年10月份的聯合歲時祭,不過已編列好的預算,也將挪用做最好的發揮,照顧受疫情影響的族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7,0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