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8/24
台東杉原海水浴場啟用 遊客衝海戲水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觀光旅遊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卑南鄉    

藍天白雲、海天一線,遊客開心在海邊戲水。這裡台東杉原海水浴場,24號正式開放,可以看到停車場幾乎塞滿滿,車輛一台台湧入,才開放不到一個小時,就已逼近百人入場,民眾攜家帶眷出遊,把握暑假最後時光。

遊客入場前,乖乖配合量體溫、實聯制,現場除了派駐保全管控人流,沙灘上也有6名救生員維護水域安全。縣府表示,杉原海水浴場總量管制為500人,遊客只能在用浮球圍住的管制範圍內戲水、踏浪,若是上岸,就要全程戴口罩。

而隨著海域開放,當地族人也期待一旁的美麗灣渡假村,未來能作為部落民俗展演空間,成為青年返鄉就業的基地。

台東縣府去年以6.29億價購買回美麗灣渡假村,並在7月完成點交,承諾會把屬於部落的土地還給莿桐部落,而至於建築物部分,將會廣納各方意見再決定,強調會以永續經營作為理念,營造杉原灣成為東部最優美的親水環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8,02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