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8/24
進入杜文喜藝術世界 屏東策劃《找回靈光》個展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典藏單位、藝文活動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代表魯凱族美德的百合花、守護的百步蛇、象徵身分的古陶壺,屏東原住民族文化會館跟霧台鄉魯凱文物館攜手合作,策畫《雲端上的阿禮部落藝術家-故杜文喜個展》,作品中除了看見滋養他的魯凱文化,也有許多關於神的元素,展覽以《找回靈光》為主題,引領觀者進入杜文喜的藝術世界。

杜文喜曾參加2001年土耳其伊斯坦堡國際雙年展,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頒發的視覺藝術特別獎,去年屏縣府推出的《未來潮:大山地門當代藝術展》跟《深刻魯凱-博物館在我家》都展出杜文喜作品,因此發現杜文喜在過世後,故居及工作室因無人維護及經歷風災後,多數作品已呈現毀損狀態,也開啟了公私部門的搶救行動,但籌措的經費仍相當有限。

除了展出一百多件雕刻、繪畫跟素描等多元媒材創作,也有許多關於杜文喜的報導,讓參觀者更認識這位藝術家,《找回靈光》個展在屏東原住民文化會館,展出到10月19號,更希望透過這次展覽,喚起更多人對原住民藝術家及珍貴人文資產的關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83,95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