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8/24
《一起走 taskun mudaan》漫畫家阿多推創作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圖書出版  
記者:Cemedas(江子芊)//uliw(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CCC創作平台一開始是文化部跟中研院,為了讓台灣人更好讀懂台灣歷史而推出的漫畫平台,2019年後由文化內容策進院,繼續推動台灣原創漫畫產業,而這個平台中,其實也產出了不少跟原民歷史有關的漫畫作品。

CCC平台中,可以看到不少原民相關議題,像是《這裡從未現代過》談論的是2017年原住民族人上凱道抗爭轉型正義的故事,而漫畫家阿多近期也推出了一本漫畫書《一起走 taskun mudaan》。

講述布農族部落面對政府推動地方創生的側面觀察。關心原民議題的阿多表示,在因緣際會受到族人和善對待,更希望能把在部落觀察到的事情,用漫畫創作出來。

雖然自己並非原住民,而且作品推出後很可能會受到許多指教建議,但阿多認為這才是真正的溝通,並且指出漫畫之外激起的漣漪,也是讓大眾進行討論的方式之一。

透過漫畫闡述旁觀者在部落側面觀察的議題,阿多在未來也希望創作更多與原民相關的議題,希望大眾更能理解當代原民是如何與主流社會共存。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2,31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