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8/23
疫情減人潮 新中橫現台灣小黑熊過馬路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地點: 南投縣 水里鄉     嘉義縣 阿里山鄉     高雄市 全部    

你沒有看錯!畫面上出現一隻台灣小黑熊過馬路,22號下午就有民眾目擊這一幕並拍下照片,而地點就在新中橫公路東浦山登山口附近,並緊急通報給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

但為什麼黑熊會出現在馬路上呢?除了被食物香氣吸引之外,因為疫情關係,遊客減少,動物可以更自由地在園區裡移動,根據玉管處以往的調查研究,黑熊的活動區域多在楠溪林道較深山附近,為何現在會出現在登山口,研判可能是食物來源是否有出現狀況。

幾個星期前,幾位獵人造訪楠梓仙溪看河流時,在獵徑的途中發現草原大部分都沒有了,然而沒有草原小動物就比較難覓食,可能是如此黑熊才會往淺山區移動。不過族人也表示,要遇到黑熊不容易,民眾不需太過於恐慌。

不過玉管處仍提醒,民眾上山後一定要將垃圾以及食物帶下山,並且在炊食區避免料理味道過重的食物。且山上不只有黑熊,還有其他野生動物棲息,也請民眾行駛新中橫公路時,一定要減速慢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58,72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