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8/23
利稻部落防疫站撤站 殺豬慰勞居民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災害防救、醫療保健、部落活動  
記者:Kacaw/vuluq
地點: 台東縣 海端鄉    

利稻部落是南橫公路通往高雄的重要路口,過去也是南橫重要的風景地點,疫情爆發以來就從110年5月18日設站至8月15日撤站,這段期間部落展現守護部落的決心,24小時的管制站志工及部落幹部輪流負責,守護部落,展現部落主體性。

利稻部落族人在國內疫情嚴峻之際,能夠自己守護部落,透過部落會議決議開設自主防疫站,每個幹部和志工都很樂意的站出來協助,在防疫站撤站之下特別提供了豬來慰勞。

防疫站讓部落族人找到彼此關心的動力及更團結,利稻部落各氏族日前的主動關心正受困的高雄Islituan家人,就是這次部落防疫站帶給部落族人的最大改變,我們用布農族傳統分享文化來感謝上天,慰勞疫情期間犧牲奉獻付出的部落志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6,13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