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8/23
丹大馬告產業結合部落生態 打造特色觀光經濟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文化創意、產業經濟、觀光旅遊  
記者:Hundiv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日前因應原住民族日,在國父紀念館展出的"ita/kita一起得力量,我們!"主題特展中,來自南投信義鄉丹大地區的馬告香水及裝置藝術也受邀展出,讓多年致力推動馬告產業的族人及相關單位感到相當榮幸,而特展中取名為"循香"的裝置藝術,也意謂著在現代與傳統文化的衝突中,透過產業與部落的結合,進而提升族群認同。

族人表示,馬告是部落傳統天然香料,不僅運用在地食材,也藉由旅遊方式,體驗馬告生態及當地布農文化,而近年來透過整合資源跨領域合作,發展出馬告香氛產業,未來也計畫栽種增產,繼續打造部落特色經濟。

為了因應防疫降級,近日也推出了2人成行的馬告香水DIY體驗,在疫情趨緩過後,重新帶動部落經濟發展,讓馬告香氛成為部落的新指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1,78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