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8/21
橋斷桃源3里交通受阻 高齡長輩通車4小時奔醫院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災害防救、交通運輸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uliu(郭亞文)
地點: 高雄市 桃源區    

趕緊將80多歲的江姓長輩送到車上,要跟時間賽跑!

在高雄桃源區明霸克露橋被沖毀後半個月,居民擔憂的事情發生了,也就是家中長輩有緊急救護需求,但直升機卻無法升空,該怎麼辦? 經醫療人員跟警消建議,轉往南橫公路東段啞口,再由台東救護車接應到馬偕醫院,但一趟得花上4小時,家屬只能在長途跋涉的就醫路上,祈禱平安送達。

就是因為工務段仍在積極搶通勤和到復興便道,目前進度完成500公尺,預估這個月25到29號就能搶通,但為了確保便道穩定性,通車前會先進行避災演練,才會對外開放。因此現階段,僅開放南橫公路梅山口到向陽路段,分時段緊急通行。

居民反映,在有限的通車時間下,若要單日往返台東、高雄,進行採買、就醫,實在太趕,希望公路總局能再提早放行,但工務段考量行車安全與道路穩定性,依然呼籲民眾能在規定時間內通行,避免危險。而也是為了協助高雄族人,為在台東的利稻部落特地準備活體豬隻要送給受困災民,提供災民日常肉品供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48,75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