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8/21
Giljegiljaw加盟味全龍 專屬T恤秀族語字樣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Cemedas(江子芊)/uliw(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吉力吉撈.鞏冠選擇4號作為球衣背號,除了象徵好事成雙,也因為偶像紅雀捕手莫里納的背號也是4號。在今年七月的中華職棒新人選秀會上,排灣族棒球選手吉力吉撈.鞏冠以首輪入選球隊味全龍,並在20號舉辦加盟儀式,歡迎吉力吉撈.鞏冠的加入。

身為第一位在美國大聯盟恢復傳統族名的吉力吉撈.鞏冠,希望球迷可以用正統的族語發音講自己的名字。

味全龍更以吉力吉撈.鞏冠的族名、百步蛇、排灣族語kisamulja加油之意等元素製作紀念衣,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棒球選手以及台灣的原民文化。在未來,吉力吉撈.鞏冠也希望有機會能在家鄉教原民孩子打棒球,更特地為喜愛棒球的原民學子加油打氣。

在2012年跟美國職棒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簽約的吉力吉撈.鞏冠,年紀輕輕便展開旅美生涯,現在27歲的他,回國後對自己即將站在家鄉揮棒,他感到非常興奮,他也期待未來在棒球場上遇到自己好友,分別為自己的球隊打出漂亮比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462,89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