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8/21
西拉雅族語VR實境紀錄片 國際影展受關注
族群: 平埔族群  
主題: 電影  
記者:Cemedas(江子芊)/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是什麼讓沉睡的語言被喚醒?透過VR實境互動紀錄片,製作團隊娓娓道出西拉雅語的復活之路,並讓觀看者嘗試說出西拉雅族語。擅長VR影像製作的導演賴冠源,學生時期就跟西拉雅族人佟孟真結識,出於好奇心詢問西拉雅族群議題,卻不料深陷其中,幾年後便與西拉雅族人佟孟真展開西拉雅族語言及文化的田調之路。在製作時,團隊希望讓大眾了解學習語言最初始的狀態,其實是透過畫面來連結,而不是透過文字。

科技使得原住民族文化資產能用當代科技紀錄,從而使人學習族語、文化,''''潛入西拉雅''''可以說是部劃世代的紀錄片。製作團隊也將在美國電腦繪圖暨多媒體國際研討會,跟大眾分享紀錄片核心價值、創意發想與技術,繼續喚起世界對瀕臨滅絕語言的重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0,172 次